问苍梧年几何

【竹辉/狗雪】劫(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万年竹,最适合做竹笛,因为含了万年的天地灵气,所以年份越长声音愈发清澈。”辉夜姬轻轻的说。

万年竹不置可否: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合上房门,他漫步在月光之下,任凭清辉染了身上翠竹。

远远听闻一阵笛音,比起平时的淡然更多了份哀怨。

“大天狗大人。”寻声而往,就看见一个黑翼大妖忧郁地在那里吹笛,“您又给雪女大人关在门外了?”

“......”大天狗扫了他一眼,并不理睬他,“阿雪,我错了,放我进去吧~”

尾音一颤,又是一阵暴风雪袭来。

万年竹沉默了一会,好心替他剥下一层冰。

“没事的,一会儿就好。”一边剥,一边说,“大天狗大人下次还是不要让雪女大人生气了,雪女大人新换了一套效果命中六星御魂,更何况还连击三次。”

大天狗不服,“吾还连击四次呢。”

万年竹想了想说:“您会和雪女大人抢御魂么?”

“......不舍得。”大天狗蔫了,“话说回来这还不都怪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要不是你和辉夜姬......”大天狗戛然而止,“阿雪可喜欢辉夜姬了。”

“辉夜姬大人自是有许多人喜欢的。”万年竹答道。

“......”沉默了一会,大天狗说,“那你喜欢吗?万年竹,你喜欢她吗?”

万年竹悠悠长叹,明月一轮正挂于天。

“今夜又是新竹冒出的日子了。”他说,“我没什么特别的,只是适合做竹笛而已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但是辉夜姬大人......不会攻击别人,我只想守护好她,一生如此。”

大天狗难得安慰人:“这也不错,想当年我和雪女......”

“大天狗,月黑风高了。”雪女清冷的声音隔着墙传来。

“骗谁呢?天上的月亮还挺......暗的。”大天狗忙转过话,一脸讨好。

“哼,进来吧。”

“遵命,遵命。”

大天狗一脸谄媚。

“总感觉人生灰暗呢。”万年竹不觉感叹。


-TBC.-

评论(6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