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苍梧年几何

【狗雪】雪之伤(下)

CP:狗雪


HE


小短片


传送门:雪之伤(上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暴风雪袭来的时候,我是全然没有反抗的。

痛,真的好痛。

我能感觉到身体的分崩离析,甚至每一条血管的爆裂。

生命的消逝就是这样么?

黑暗的,痛苦的,冰冷无情。

但我想我看见了,死亡的深渊对面是生的光明,来自天的使者向我微笑,然后一脚把我踹了回去。

雪接住我,承载住我的身躯。

不同于之前的暴风雪,它们轻和柔软,带有家的熟悉气息,还有阳光的味道。

我记起来了,这是雪山上的雪,是我出生时一直陪伴我的雪。

雪山,我的母亲,终究不忍自己的孩子受苦,即使我已离开她的怀抱。

我听见她的声音,那是我第一次听见母亲的声音,那样温柔,像是澄澈蓝天中飘落的樱色。

她问我,阿雪,你拥有些什么?

我拥有些什么?

我张嘴,却什么都想不出来。

我能拥有些什么呢?

阳光?它是充满暖意,可我只能任它从指间流逝,甚至连一瞬都不能让它停留。

雪花?我能控制它但它的一切不是我创造的,用人类的话说我只有它的使用权,它属于这广阔的世界,属于自然。

羽毛?哦,火热的温度点燃冰冷,可它们包括它们的温度都是属于那个面容俊逸的大妖的啊。

就连我自己的身躯都是天地自然凝聚而成。

所以我有些什么呢?我能剩些什么呢?

我只剩下我了。

一个独独完整的灵魂。

一个曾经受时光千年磨洗的灵魂。

饱经风霜但澄澈透明的灵魂。

母亲又问我,那阿雪,你想记住些什么?

记住什么?我想记住的事情可多了,我想记住雪山上每束阳光的时间,想记住它们的温度,想记得每片羽毛的名字,想记住母亲的声音,想记住家的安心,甚至还想记住那个大妖最后眼里落下来的一串光点。

可我最想记住的是那种活着的感觉,那种,我仍拥有着生命的感觉。

我说,如果可以,我想记得这个世界上比阳光柔软的是羽毛,这样他再来找我的时候我就会跟他走了。

有什么东西触上我的额头,我听到母亲叹了口气,那就如你所愿,我的孩子。

我突然想起来了,雪女是不会死的,她们只会不断展开新的人生,而最终能剩下的,只是过客而矣,而过客是不会被记得的。

大天狗,这是我第一次唤他的名字,可要快点来找我呢,不然我就数不上你的羽毛了。

雪女要死了,当她醒来的时候,将是一个全新的人,或许不再是那个喜欢数羽毛的的雪女了。

我突然有些难过,但终究抵不过睡意,沉沉睡过去。

喂,那个谁,这世上雪女有千千万万,一定要记住,那个最喜欢羽毛的雪女才是我。

对了,可要早点来找我,不然我就会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大妖的羽毛比阳光还温柔。

大天狗是么?拜托了,一定要早一点,再早一点。

  

我是雪女。

爱好是数羽毛。

今天的阳光比平时来得晚了些。

敢上山的人类都要被冻住,反正都已经这样了,丢在山脚下也没什么关系。

我丢下去几个人类,不负责任地想着。

最近雪原里来了个妖怪,好像是个银发黑翼的人形生物。

我寻思着哪天找他拔两根羽毛什么的,感受一下更温暖的东西。

因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记忆告诉我,羽毛比阳光更温柔。

所以即使沐浴阳光,我也坚定不移地向往着羽毛的温暖。

但我还没去呢,他就找上门来了,一来就把我压在怀里,对,是压。我不清楚他瘦削的身体里哪来那么大劲力,把我压得动弹不得。

他压住我,然后狠狠吻了过来,唇对唇的碰触,炽热的,汹涌的情潮涌来,我有些站立不稳。

好像被轻薄了。

该死的。

我睁大眼睛,开始挣扎。

他放开我,好吧,手还搂着我的腰。他的眼睛里是那么的欣喜,甚至我听见他的心脏也跳得很快。

好吧,我也是。

我莫名抚上他的翅膀,那上面的羽毛是温暖的,柔软细碎。

他的手抵在唇上,咳嗽两声,我看过去,大妖似乎有些脸红。

他问,你愿意和我走么?

好啊。我说,反正也是无聊。

而且,遇见了温暖就像遇见了生命的意义。

有传闻说,雪女一生都在追寻温暖,一生如此。

-END.-

评论(4)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