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苍梧年几何

【姑获鸟×雪女】我只是喜欢你(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五】

“雪女大人。”山兔跳过来,“我们要去给红叶打皮肤啦,雪女大人不去么?”

姑获鸟伸翅挡在雪女面前,“不,雪女大人要休息,山兔你别打扰了,赶紧作战前准备去。”

“遵命姑姑。”

雪女看着山兔跳着远去,“我没那么脆弱。”

“不,雪女大人需要好好休息。”姑获鸟扫到她身上仍未愈合的伤口,心里一抽一抽的疼。

雪妖的自愈能力极弱,弱到近乎没有的地步。

真是的,不要勉强啊。

我可是你带出来的……别这么客气呀。

……

姑获鸟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寮里。

“雪女大人,我们失败了。”她说,头垂得很低。

“就算有了酒吞童子的帮助,我们还是输了。”

样子很是沮丧。

“没事,回头再去就好了。”雪女说。

“雪女大人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……没什么。”姑获鸟欲言又止。

雪女大人受了这么重的伤,我还让大人操心,真是不争气……

要是再强一点就好了。

这样雪女大人就不会受伤了。

雪女递上一杯茶水。

“真的很抱歉,明明……大家都很努力,但我还是对不起大家的期望。”

姑获鸟垂下眼睑,随即感到额头一片冰凉。

雪女戳戳她的额头,“别想那么多,姑获鸟一直很努力,很完美,要自信一点才好。”

“……”姑获鸟下意识点头,心里被撑得满满的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
【六】


爱情会让人自卑。

低到尘埃里,仅仅一个微笑就让埃土里的种子发了芽。

姑获鸟也是这样觉得。

“雪女大人……我……”

嘴里一嗑巴,什么都说不出,只能随便扯个话题仓皇而逃。

告白的话还是说不出。

姑获鸟抓紧伞剑,加快练级的速度。

或许等到自己更强,就不会那么胆怯了。

要做能为雪女大人避风挡雨的湾巢。

至少红叶的新衣裳还是要拿来的。

等到拿来的那天,一定要说出喜欢你三个字。

一定要!

【HE(一枚小糖)】

自从姑获鸟开始疯狂练级,就很少回来了。

这天正是姑获鸟带着大队人马挑战红叶的日子。

“雪女大人在等什么呢?”萤草好奇地问,举着蒲公英晃了晃。

一直保持守望状态的雪女笑。

“我吗?我在等一只鸟儿还巢。”

那时,她该是一副全新的样子。

真期待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【不看BE的小伙伴止步】——————

【TE(真实结局)】

姑获鸟小姐像往常一样回到阴阳寮,不同的是手攥着红叶的皮肤。

一切都和往常一样,山兔还是那样跳腾,孟婆的锅子爬起来的动作很冷感,萤草永远处在觉的无限调戏中。

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姑获鸟小姐想。

是件很重要的事,但想不起来。

想不起来。

对了。

雪女大人呢?

那个安详飘在樱花树下的女孩不见了。

晴明的扇子敲着手心,“雪女?她今天早晨一个人上山去了,现在还没回来吗?”

姑获鸟摇头,心一下子慌了。

“雪女大人!”

她带着一众小妖在山上找寻,最终却也没有找到她,只找到一张封信,轻飘飘的搁在神龛的大门上。


晴明大人、姑获鸟亲启:

雪女自觉对大人的阴阳寮已无多用,自请辞去,魂归故里。

勿念。

雪女


晴明看完这封信的刹那,他清楚的感觉到,他与雪女的羁绊碎了。

姑获鸟不可置信地睁大眼,看见晴明背后飞散的光点。

那是阴阳师和谁的羁绊碎了?

她……就这么走了?

走了?

就这样留下简简单单几个字,转身离去。

姑获鸟扶住旁边的红柱。

“怎么……就走了呢?”

晴明沉默了一会儿,说,“雪女回到故乡了啊。”

姑获鸟问,“还能见到她吗?”

“能的,因为羁绊还没有碎。”晴明回答,“羁绊没碎就还能找到她。”

“是么?”

晴明叹息一声,看着姑获鸟踉跄的背影。

羁绊连接阴阳师和式神。

羁绊碎了,要么是式神已经死亡,要么她已经与自己不存在于一个时空了。

姑获鸟想。

就留一个念想好了。

一个就好。

但是,我只是喜欢你啊。

为什么这么狠心,连这唯一的一句都不想听呢?

为什么呢?

我只是喜欢你。


-END.-

评论(4)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