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苍梧年几何

【青鸟】画堂春(上)

  • CP:青鸟、酒红、狗雪、樱桃

  • 今天抽到四星青坊主和姑姑一个星级,开心ing~

  • 突发奇想的脑洞产物

  • 文中诗词改用《月儿弯弯照九州》和《早春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歌楼,一个即使是夜晚也无比喧闹的地方。

男人一袭青衫,斗笠遮住大半张脸,手中僧杖已有几分破旧。

一个僧人,怎么看都不该出现在这里。

男人侧手拦住一个身着华服的红衣女子,语气淡漠,“姑娘可否将这张唱词交给姑获鸟小姐?这是贫僧新做的,应当与她很配。”

鬼女红叶瞥了眼桌上薄薄的一张纸,绽开笑容,“以前倒也是有客人写过唱词,但师傅这曲子怕是凡人唱不得。”

“姑获鸟小姐怎会是凡人。”僧人接过话。

鬼女红叶笑得愈发危险,“看在你这话的份上,我就免费做这次差使。”说着转身离去,一同离开的还有隔壁桌上的酒鬼。

鬼女红叶走向后院,在别人没有察觉的时候闪进一个房间,长舒口气,几下松开腰间的挂带,底下的衣物隐隐泛上些血色。

“嘶——,这和尚真是厉害,随手伤人于无形之中。”她用手按住伤口,说道。

酒吞童子追寻过来,带了些药物,半恼半惧,“真是不知好歹。”

“你打不过他。”

“知道。”酒吞童子把药扔过去,“依你看,什么人才能与他一战?”

“连姑姑都只能与他平分秋色,恐怕只有雪女大人和大天狗大人才能压制住他。”

“那不是压制,是碾压。”

“知道,别废话。”

“切。”

几十分钟后,忿忿不平的酒吞童子和一脸假笑的鬼女红叶再次来到僧人桌前。

“姑姑请您进后院一叙,她很满意您的作品。”红叶噙着抹笑。

羽毛落入水中却惊起千层浪花。

歌楼里的人不住议论。

姑获鸟小姐的邀约,那可是连做梦都难得到的。姑获鸟是这座歌楼的魁首,平日就连出来唱曲的次数都少,更别说被请进后院里的人了。

记得第一次是一对面色淡漠的情侣,三步之内风雪不止,第二次是两个粉衣的女孩,所经之处枯骨更生,这一次倒是个普通的僧人,怎能让人不好奇?

“喂。”酒吞童子拍了桌子,喧闹声瞬间消失,只见赤发大妖紧紧盯着僧人,“你若是敢对姑姑不敬,本大爷绝对不放过你。”

僧人对上他赤色的瞳眸,金黄的目中一片平静。

“自然。”他颔首。



樱树下,一身淡色长衫,姑获鸟看着桌上的唱词出神,甚至连僧人已在对面坐下都恍然不觉。

“姑娘觉得这唱词可还入眼?”僧人笑笑,打破平静。

“极好。”姑获鸟回神,指尖摸上伞柄。

“那姑娘可否将孩子们送回,他们的父母仍在焦虑。”

姑获鸟,不只是歌楼的魁首,还是一个偷孩子的大盗,但她偷孩子只是因为喜欢,从没别的什么多余的想法。

她看着天上一轮皎月,缓缓吟道:“月儿弯弯照九州,几家欢乐几家愁。几家夫妇同灼衣,几家游儿望归否?”她笑笑,“真是不错。”

“见笑。”

姑获鸟沉默良久,墨眸极深沉,“我,错了?”

“没有人有错,人之常情。”僧人淡淡说。

“我不是人。”

“妖也有人性,算半个人吧。”

姑获鸟低头,声音微不可闻,“明日,明日我会把他们送回去的。”

突然一阵温暖袭上额顶,她抬起头,僧人正笑着,“傻姑娘。”他语气中带着淡淡的温柔,暖了几日苍凉。

“作为交换,你来我这里写曲吧。”本不该出口的话语不经大脑硬是说了出来,姑获鸟惊诧,随后面上便是如火烧起来了一般。

僧人一愣,点头答应。

“我......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“贫僧青坊主,一云游僧人。”

“我记下了。”

春色画堂。

那之后一连几天看见姑获鸟的粉色笑容。

红叶十分肯定,“姑姑恋爱了。”

“不用你说本大爷也知道。”

“切。”



“那和尚一连几天都来了。”酒吞童子靠在院门上,一脸鄙视。

红叶小姐撇撇嘴,“你也不看看人家的文化内涵,别说武斗了,文斗你都不一定能赢得了人家。”
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召唤本大爷。”

“还敢顶嘴了?”

“不敢不敢。”

“但这和尚也确实厉害,招招简洁,恰好能赢下姑姑的一片芳心。”鬼女红叶不自觉勾起嘴角,神色之间有些向往,“要是我也能碰到这样一个人就好了。”

“切。”酒吞童子一脸鄙视,还是挡不住心底泛上的酸气,“想什么想,要是这事摊到你头上犬神都能找到对象了。”

“哼,小姐我也只是想想,这年头,上哪找个这样的人啊,也苦得我一辈子光棍。”

酒吞童子小声抱怨:“身边明明有一个却不知啊。”

“什么?”鬼女红叶故意拖长音节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什么嘛?”红叶扮出小女孩的娇憨,差点让酒吞童子松了口。

“什么都没有。”他红了脸, 落荒而逃, 带散一地光影。

“傻子。”

鬼女红叶变换出一枚枫叶捏在手中,还是三四月时节,叶子仍旧翠绿,恰似那刚刚萌芽的爱情。

评论(4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