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苍梧年几何

【狗雪/三尾狐】当是无情(上)

  • CP:狗雪、三尾×巫女

  • 伪BE,真HE

  • 三尾狐视角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我在樱花树下生活的时候,只是只涉世未深的小狐狸。

狐狸嘛,从小天真贪玩,可怜这两样差点让我丢了性命。

那日樱树下小憩,没了那对姊妹在耳旁乱叫,这一觉睡得踏实了许多。

谁知一枚雪花偏偏就落在我的脸上,冰凉冰凉的。

一个机灵翻身起来,整理整理弄乱的的尾巴,阳光透下来,林间树影斑驳。

大中午的,怎么会有雪?

好奇心挠得人痒痒的。

循着一路融雪,我寻到那两个大妖,完全不是我可以与之匹敌的,十分厉害的大妖。

后来我就是修成了三尾也还是会被他们揍趴下,更别提这时我还只是一尾,连人形都化不出,只是那砧板上的肉,任人宰割。

一个随手一挥,我就觉五脏六腑都被这阵旋风转得快要移位了,痛得难忍。

正要叫出来,另一个掐了个诀,全身如坠冰窖,透过冰层,还隐隐看见那女妖窈窕的背影。

真是美丽的人,可是心灵也忒歹毒了些,我也不过是只半大的狐狸。

还模模糊糊听见他们谈论的大义。

切,什么大义,不过恃强凌弱,弱肉强食罢了。

只是我也没想到我有一天也会这样。

 

 

她最爱的樱花落了,我抓住一把她坟上的泥土洒在一旁的樱树苗下。

你看坟头都长起棵棵青草。

当年她救下冰块中的我,助我修成二尾,得以化成人形。

时隔多年,我回来看她,只有青青草色齐。

和妖待在一起久了,竟忘了人类还有寿命一说。

一晃百年。

我没能及时来看她,今日在她坟前栽下樱树,等它长成,我会带着她最喜欢的祭品一起放入坟头。

你不会怪我吧。

一定不会的。

现在我去寻找力量,变得更强。

 

 

黑晴明,我找到了他,即使时隔多年我也能记起他身上令人窒息的黑暗,真不知道为什么那两个大妖这么崇拜他。

他明明和晴明是一个人,却又不是一个人。

那两个大妖,只淡淡看我一眼就转过头去,后来旁侧敲击知道,葬送在他们手里的妖怪太多了,就是几辈子都记不下来。

我并无怨气,没有他们,或许我也见不到那个远葬樱树下的姑娘。

我从其他妖怪口中得知他们的名字。

雪女,大天狗。

真是厉害的人,风雪呼啸之地,无数妖怪瑟瑟发抖。

他们无时无刻都冷着脸,只有在说到大义眉飞色舞。

战场上二人默契对敌,下手阴狠毒辣。

所以我以为他们是没有心的。

我以为。


评论(1)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