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苍梧年几何

【狗雪】道(二)

  • CP:狗雪

  • 清水TE向(没有明显的BE或HE倾向)

  • 私设大道=大义

  • 随便写写,勿要当真。

  • 传送门【狗雪】道(一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经年不过瞬息,妖怪自是有千年寿命,这段时间怕是还不够一个零头。

两人再次在槐树下相见,多久过去,树怕是都老了,两人面上却无风霜的痕迹。

大天狗一身别扭的配色,虽然比不上之前,倒也华丽。

雪女这次打扮也很惊艳,一路上吸引了不少目光。

“这次历练,是在万千红尘,我看到世间疾苦、官官相护、民不聊生,风里都是沉重和哀痛,第一次知道风可以拥有重量。”

“我在雪山之巅历练,听见每一片雪的窃窃私语,明白如何提炼其中的精华,观察雪莲的诞生和消逝,心中平静,第一次知道雪也是有声音的。”

“但何为道?雪女你明白了?”

“并没有,大天狗大人,我仍坚持雪是道的物化。”

“我认为道的拟态是风。”

“可是道的基本元素是庄重,风的形成不过是气体流动,轻佻,担不起庄重一名。”

“道的基本元素可还有自由,风自由形成,雪却依托风生存。”

两个人争吵起来。

说是争吵也不准确,话语中没有什么火药味,就是一场道论而已。

大天狗叹气:“看来我们都没明白。”

雪女点头,面色郁郁。

时漏一滴一滴计数时间。

三月暮,樱花落,座中无人语。

“这次大天狗大人还要去历练吗?”雪女打破沉默。

“不去了。”大天狗说,“我还应该在最开始的地方多呆一段时间。”

“正好,我也是如此想的。”雪女笑了笑,极淡极淡。

褪了色的阳光流泻而下,见证这片柔和的时光。

评论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