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苍梧年几何

【狗雪】风雪满天山(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桃花溪尽头的樱花落了一遭又一遭,小溪清浅, 无人泛舟而行。

雪女醒来时,山花烂漫,满院白桃,最是一年春。

她的身上没有疤痕,之前的一切都恍若一梦。

梦里鲜血迸溅,融了漫天大雪,艳色蜿蜒成河,雾气弥漫。

衣上的斑驳血迹提醒她,这绝不是一个梦。

低迷的野花四处开放,一丛一丛向着阳光,绽开着自己一生中最亮丽的光辉。

朝阳洒下温暖,灌溉它们,毫无吝惜。

雪女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,神色有些恍惚,就像黑暗中的蛾子触到光明。

推开门看见小桥流水,这才明白,世界竟如此优待,让自己重见光明。

“你醒了?”女子言笑晏晏,指尖抚过身旁古木,眉眼之间尽是柔情。

粉白的裙身上绣着许多淡樱,一举一动皆是风情。

雪女颔首,压下那抹惊艳。

惊她柔情骨,艳她笑中欢。

“谢谢。”

女子笑笑:“你不该谢我,谢我什么?”

“你救了我。”

“不是我,是桃,我也就是帮了帮忙。”

雪女记下。

“呀,樱,你在这里啊。”

一个桃红色衣裳的女子闪身过来,将樱抱在怀里,一副虎视眈眈的样子。

标准的公主抱。

“才没有呢,要不是樱喜欢你这套衣服,我才不救你。”语气之间尽是小女儿娇态。

“谢谢”雪女说,平静淡然,声音毫无起伏。

她的眸底是灰色的,染了尘凡的伤心色。

“桃。”樱用眼神制止了她。

桃悻悻放开她,撇撇嘴,“好吧好吧,好不容易来个人,秀秀恩爱又怎么了?对了,今晚记得跳次舞。”

言毕消失在花林中。

樱轻声说:“你别介意,桃她总是直言快语。”

“如果喜欢这件衣服,可以给你。”雪女说。

她略略低头,一片认真的神色。

樱有些语塞,“啊,不用不用,这是托词,嗯,就是桃有时候给自己找的条件。”

“冒昧问一下你的名字可以吗?”

“雪女。”

“雪山上的那位大人么?”

雪女点头,有些无措。

“雪女大人,在下樱花妖,您......”

“我可以问一个人么?”雪女看她欲言又止,说道,“大天狗,此人,你可听说过?”

“是那位么?”

“嗯。”

“听山兔小姐说,他已经被葬在雪山下了。”

“雪原之下?”雪女顿住,无数情绪都随潮水而来,将她深深包裹,不留一丝空隙。

雪女只觉胸口闷的慌。

“死了?”这人死了?

樱叹息:“山兔小姐说他最后被晴明杀死。”

似是看出二人之间的关系,樱说:“雪女大人,节哀。”

“我......我睡了多久?”雪女整个人都在颤抖,周围的温度都在降低。

“三年了。”

三年,对于任何妖来说都极短的三年。

山川河流,毫无变化。

物是人非,须臾即可。


-TBC.-

评论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