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苍梧年几何

【狗雪】雪之伤(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是很久很久,人类都喜欢这样说,很久很久以前,我还住在雪山上的时候。

那时候还没有人类,当然也没有阴阳师,多少年后名动天下的大妖怪都还很弱小。

每天只有风雪常驻在身边,我触碰着不多得的阳光,给每一绺阳光取了名字,看它们尽己所能用金色晕染雪地。


我是雪女。

爱好是数阳光。

在雪山上度过孤独的一年。

一年之后又是一年。

雪山是我的母亲,在这里,我憧憬外面的世界,同时享受着母亲怀抱的安宁。

可惜,人类来了。

他们在山脚下搭建房屋,占领了那里。

妄图沾染雪山的人,被我永久冰封,然后他们的魂魄随风离开这里,躯体被我扔在山脚下,由他们的亲人收殓。


我是雪女。

厌恶人类。

生活在雪山之巅。

我拒绝人类的窥探,以及对身边纯洁无垢白色的玷污。

人类说,我是雪山的女儿,是会取人精魄的妖怪,在与人接吻的同时,拥有他们的灵魂。

我讨厌人类,他们总想给自己解释不了的东西一个答案。

后来山上来了一个妖怪,他带着面具,有一双黑色的翅膀,飞翔的时候总是下意识抬高脖颈,听说长得很美,但从不以貌示人。

是个骄傲的妖怪。

他说是来找我的,和我一起去实现什么大义。

但我对大义并不感兴趣,只想每天待在雪山上数阳光,所以我坚定的拒绝了他。

他似乎有点沮丧,说阳光有什么好数的,还不如去数他的羽毛。

我说阳光触上去有一种热烫的感觉,我很喜欢。

他说他的羽毛不仅温暖还很柔软,而且不会灼到我的手。

我摸摸他的翅膀,很柔软,很温暖,有生命的味道。我向他伸出手说那我跟他走,每天数他的羽毛。

他似乎有些局促,双颊绯红,但还是牵住我的手说,那成交,你跟我走,我让你数羽毛。


我是雪女。

为了数羽毛去了凡世。

大义什么的我根本不关心,我只关心什么时候可以每时每刻数他的羽毛。

他的羽毛真的很多,很温暖,还可以在上面睡觉,我给它们起了名字,每天碰碰它们。

黑色的小东西,很乖,除了抚摸的时候会突然颤抖以外,其它都很好。

但是,最近羽毛开始一片一片消失,明明早晨还在的,下午就消失了。

这和阳光不一样,阳光总会待在我记得它们的地方,就算消失了,也会重新出现。

但羽毛消失就是消失了,再找不回。

所以现在战斗中都是我打头阵,免得回家又见不到一些朋友。

是的。

朋友,我这样称呼那些羽毛。

因为是朋友,所以就算受了再重的伤也没关系。

“小鸟游消失了。”我有些怅然。

“先处理伤口。”他说。

我心疼地说,“你以后别出去了,那些小妖怪我能行的,羽毛掉了就不好了。”

#我老婆要把我圈养怎么破#急#在线等#

“……你知道我的名字么?”他突然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”我看见他的表情扭曲了一瞬。

“记着,我叫大天狗。”

大天狗?我想了想,是那个落魄的贵族吧,族人似乎都去世了。

生平第一次,我怜悯一个人,或者说,一个妖。

但这感觉转瞬即逝。


我是雪女。

爱好数羽毛。

犹其是大天狗的。


选择这里作为战争的结束场地真是再合适不过。

我很满意。

但我依旧记得,血色从身体里涌出的感觉。

血液……是暖的。

冰冷的雪女,血液竟是温热的。

那一瞬,我似乎寻到生命的存在。

大天狗从背后拥住我,说着些什么我听不懂的话。

背后湿了一片。

第一次,我记住他的样子,而不是只关心他的羽毛。

大天狗,也是一个十分貌美的妖呢。

可是我已经累了。

“大天狗,你怎么哭了?”我说。

我看向空旷的战场,闭上眼,身体软了下去。


-TBC.-

评论(1)
热度(53)